网站首页│ 政协要闻│ 领导讲话│ 工作安排│ 调研报告│ 社情民意│ 提案选萃│ 委组动态│ 党派传真│ 文史天地│ 书画艺苑│ 茶文化
市政协举行“城区养老模式”主席会议视察暨“请你来协商”活动
来源:江山政协  发布时间:2019/6/3  点击数:934  

5月31日下午,市政协举行“城区养老模式”主席会议专题视察暨“请你来协商”首场活动。市政协主席郑朝基,副主席王子平、姜英、周君望、祝继友、毛慧卿,原副主席盛秋明,秘书长陈昂辉等参加。副市长周飞应邀参加。
  “请你来协商”平台,是浙江省政协为更好发挥政协协商机构作用,探索搭建的融协商、监督、参与、合作于一体的综合性、常态化、制度化的履职平台,并于今年在全省各县(市、区)全面推广。本次协商活动,是“请你来协商”平台在我市的第一次应用实践。

  郑朝基一行先后前往虎山街道市心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市第二福利院,视察城区养老机构运行机制、日常服务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政协委员代表、社区代表、老年群众代表、养老机构代表等7名代表,分别围绕“城区养老模式”进行协商发言,得到了相关部门负责人的积极回应。活动期间,江山手机台全程进行图文同步直播,通过“场内场外联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引导广大网友参与其中,截至图文直播结束,活动参与人数达14388人次,共收到意见建议129条,获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郑朝基指出,本次“城区养老模式”主席会议专题视察活动,依托“请你来协商”平台,广泛听取了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对于我市社会养老问题的意见建议,协商形式开放,协商效果较好。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项民生实事、要事,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要定好目标,把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来谋划、部署和推进,按照“不漏一户、一户不漏”的要求,让老年群体享受到最优质的养老服务。要明确责任,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强化社区服务功能,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养老服务事业,加快构建“政府主导、家庭主体、社会参与”的养老服务模式。要注重创新,依托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整合民政、医疗、公安、社保、养老等行业信息资源,推进养老模式智慧化,不断推动我市社会养老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周飞代表市政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山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浙江省江山市中山路118号 邮编:324100 
工信部备案号: 浙ICP备140403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