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协要闻│ 领导讲话│ 工作安排│ 调研报告│ 社情民意│ 提案选萃│ 委组动态│ 党派传真│ 文史天地│ 书画艺苑│ 茶文化
关于《我的知青岁月》征稿启事
来源:江山政协  发布时间:2017/6/20  点击数:4862  
        历史是最好的见证。为记录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参与者和见证人的亲历、亲见、亲闻,更好地了解和认识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历史,为后人留存史料,发挥政协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江山市政协学习文史委拟征编出版《我的知青岁月》(暂定名)一书,现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征集上世纪6070年代江山“知识青年上山下乡”文稿。征集事宜如下: 

    一、征集对象

    知青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干部、基层知青场(队)带队干部、插队知识青年、在江山上山下乡的非江山籍知青、接受插队知青的农村房东家庭及有关人士。

    二、征集内容 

  为尽可能全面记录我市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运动的历史面貌,再现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生活经历,可主要从以下方面提供资料: 

  1、对个人上山下乡经历的回忆; 

  2、对全市知青运动的回忆;

  3、对知青农场、知青队的回忆;

  4、非江山籍知青在江山上山下乡的回忆;

  5、接受插队知青的农村房东家庭对知青的回忆;

  6、对全市知青运动中发生的重大事件的回忆。

    三、征集原则 

  1、“三亲”原则。文稿内容应是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运动的相关历史事件当事人或见证人亲历、亲见、亲闻的史料,并以征集事件亲历者史料为主。 

  2、存真求实原则。文稿应做到忠于历史、实事求是,客观记录、反映知识青年上山下乡中的重要事件和人物,确保真实、准确、可信,不溢美、不贬损。 

  3、文责自负原则。坚持尊重差异,允许多说并存,文稿可从多重视角反映上山下乡运动的事件和人物,但作者应为所提供的文稿负责。同时文稿应无著作权争议,已发表稿件请注明原文出处。 

  四、撰写要求

  1、文稿主要为记述体,以第一人称撰稿,如实记述本人的亲历、亲见、亲闻,重点反映个人印象最深刻、最有故事性的片段。文字应生动朴实,可读性强,字数5000字左右。

2、提供撰稿人200字以内的个人简介和个人照片一张。照片规格大小要求不低于3M,按JPG格式原照(不要删改、优化)传送。

3、文稿可以采用亲历者口述、他人整理的方式,此类文稿须注明口述人、整理人姓名及联系方式。

五、稿件处理

1、稿件一经采用,即按人民币100/千字标准给付稿酬。 

2、来稿恕不退还,请自留底稿。

3、编者对来稿有修改权,不愿修改者请注明。

4、征稿截止时间:2018531日。 

  六、投稿方式 

所有稿件均须提供书面原稿、电子文档,并通过邮寄、电子邮箱发送或送交浙江省江山市政协学习文史委。

地址:江山市中山路118号政协302办公室。 

邮编:324100 

  联系人:潘海峰

  联系电话:05704691302

  电子邮箱:1678109461@qq.com 

    

                                江山市政协学习文史委员会         

                            2017414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山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浙江省江山市中山路118号 邮编:324100 
工信部备案号: 浙ICP备140403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