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协要闻│ 领导讲话│ 工作安排│ 调研报告│ 社情民意│ 提案选萃│ 委组动态│ 党派传真│ 文史天地│ 书画艺苑│ 茶文化
市政协召开十届45次主席会议
来源:江山政协  发布时间:2019/3/12  点击数:1266  

3月5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十届45次主席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衢州市“两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市政协领导分工调整方案、市政协专委会联系委员活动组制度等文件,协商确定了3月份重点工作。市政协主席郑朝基主席会议并讲话。

郑朝基指出,刚刚结束的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会议开得很成功。在新的一年里,市政协工作要继续按照市委“融衢接杭”战略举措和“两轮驱动”等战略部署,认真研究政协三大职能,把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贯穿政协工作始终,推动党的政策主张转化为社会共识和新时代政协的履职实践

郑朝基强调,新一年的政协工作要做好三个“三”。要夯实三大基础。一是要“学一行”,夯实学习基础。要强政协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做到懂“政协”。各专委会要“专”一点,充分发挥专委会的职能优势和作用。二是要“研一题”,夯实调研基础。调研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要围绕一个主题,开展基础性调研,不断增强政协的调研能力和水平,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调研作品。三是要“交一友”,夯实联谊基础。联谊交友就是政协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要交一批朋友,通过交友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做大同心圆。要提高三大质量。积极探索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有效实现形式,不断完善专题协商机制,健全委员视察制度,畅通民主监督渠道,着力在专题协商、委员视察、民主监督“三大质量”上下功夫,切实转变优化思维方式、工作方式、考核方式,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提升三大水平。一是提高提案工作水平。要加大提案跟踪督办力度,对重点提案要求件件跟踪,督促办理,提高提案办理的透明度及政府各承办单位的工作实效。二是提高社情民意水平。进一步加强社情民意信息员队伍建设,加强培训力度,积极拓宽社情民意信息采集渠道,努力提高社情民意信息质量。三是提高资政建言水平。无论是在政协全体会议、专题协商会议发言还是视察座谈交流,都要讲得好、会发言,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

市政协副主席王子平、姜英、毛水芳、周君望、祝继友、毛慧卿,秘书长陈昂辉参加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山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浙江省江山市中山路118号 邮编:324100 
工信部备案号: 浙ICP备140403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