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协要闻│ 领导讲话│ 工作安排│ 调研报告│ 社情民意│ 提案选萃│ 委组动态│ 党派传真│ 文史天地│ 书画艺苑│ 茶文化
市政协主席会议视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江山政协  发布时间:2019/4/1  点击数:1291  

3月28日上午,市政协主席会议视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市政协主席郑朝基,副主席姜英、毛水芳、周君望、毛慧卿,原副主席盛秋明,秘书长陈昂辉等参加。副市长郑贤文应邀参加。   

郑朝基一行先后前往城北派出所、城北社区、市市场监管局,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保健品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郑朝基指出,从视察情况看,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前期工作扎实有效,切实做到了“政治站位高、宣传形式广、排查力度大、打击对象准、工作效果好”,但对照上级要求、群众期盼,仍存在一些短板不足。下一步,要在认识提高上再发力,把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到突出位置,时刻绷紧扫黑除恶这根弦,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切实落实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的各项工作任务。要在宣传发动上再发力,牢牢把握舆论主动权,积极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努力形成扬善惩恶、扶正祛邪的良好社会风气,营造高压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舆论氛围。要在摸查扫除上再发力,以“扫苗除根”为目标,深挖彻查、依法严处,敢于“刀刃向内”,动真碰硬,重点排查涉及民生项目、家族势力、村霸业霸及重点行业、领域的黑恶势力,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在“扫黑除恶”斗争中的前沿阵地作用。


郑朝基要求,市政协机关、政协各参加单位及全体政协委员,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敢于担当,全身投入,争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三大一要当好“宣传员”。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代表性强的优势,全程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三服务”工作,深入企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政策法规、典型案例,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使黑恶势力无处藏身。二要当好“战斗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全民战争,作为政协委员,不能当旁观者,更不是局外人,要积极主动投入到这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去,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挖掘和排查问题线索,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旗帜鲜明与黑恶势力作斗争。三要当好“监督员”。民主监督是政协三大职能之一,要利用好民主监督这一“武器”,以界别委员活动组、委员监督小组等形式,深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线开展民主监督,助推工作落实,为市委市政府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贡献政协力量。

 

郑贤文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山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浙江省江山市中山路118号 邮编:324100 
工信部备案号: 浙ICP备140403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