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协要闻│ 领导讲话│ 工作安排│ 调研报告│ 社情民意│ 提案选萃│ 委组动态│ 党派传真│ 文史天地│ 书画艺苑│ 茶文化
“100万的红包怎么花”江山市政协“请你来协商”走进清泉村
来源:江山政协  发布时间:2019/6/25  点击数:1156  

 

621日上午江山市清湖街道清泉村五楼会议室,来自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衢州市人社局、衢州学院、江山市商务局的专家和街道、村的干部、人民代表、政协委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中心话题只有一个,“100万元的红包怎么花?”

 

 

清泉村是江山市级下山搬迁安置村,村民来自塘源口、张村、双溪口、廿八都、保安、峡口等13个乡镇78个行政村,共有1035户4211人、113种姓氏、5个民族、9种方言。2007年这里还是一个“无集体经济、无集体资产、无土地资源”的“三无”搬迁村。十几年来,该村大力发展电商经济,目前产值已达到了1.1亿。在6月10日召开的衢州市委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该村获得了全市党建治理大花园先锋战队的荣誉和100万元的奖励大红包。面对这全市上下瞩目的100万元大红包,本着众人事情众人商量的原则,清湖街道和清泉村,联系了江山市政协,希望通过政协的“请你来协商”平台,为清泉村百姓出出主意,让这100万红包花出最高效益。

 

 

现场会上,政协委员农业和农村局副局长毛红英建议,围绕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打造精品农业,促进产业提升。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李佩军说,可以结合清湖古镇开发,发展全域旅游+电商产业+农特产品。清湖镇统战委员何荣水建议,立足于地域,发挥好清泉村的交通便利的优势,把村里闲置的房屋、厂房等回购或者租用来,打造特色民宿。清泉村村民代表表示要利用这个红包,建设村民休闲运动广场,比如篮球场、羽毛球场,以丰富村民业余生活。

 

 

最后,大家终于达成共识,100万的红包,既是奖励,也是压力。要把钱用在清泉村最需要的地方,即完善电商产业配套设施,进一步推进电商产业有序发展,为江山农产品打开知名度和销路,为清泉村促农增收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责任编辑:市政协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山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浙江省江山市中山路118号 邮编:324100 
工信部备案号: 浙ICP备140403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