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协要闻│ 领导讲话│ 工作安排│ 调研报告│ 社情民意│ 提案选萃│ 委组动态│ 党派传真│ 文史天地│ 书画艺苑│ 茶文化
“政协人新时代新风貌”笔谈|紧跟新时代 立起新样子
来源:江山政协  发布时间:2019/7/16  点击数:1276  

“政协人新时代新风貌”笔谈(之一)

 

陈昂辉:紧跟新时代 立起新样子

站位新时代,人民政协必须紧跟新时代步伐,确立新观念、勇于新探索、焕发新面貌、争创新作为,立起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推动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立起“讲政治、守规矩”新样子。政协是政治组织,坚持党的领导是政协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也是政协事业行稳致远的根本保证。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涵养“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政治定力,以“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为政治标杆,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和政治大局。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要高度自觉守规矩,对标道德高线、不越纪律红线、守住法律底线、把握政策界线,不越“雷池”、不乱“章法”、不破“方圆”,做规矩的忠诚执行者、模范引领者、坚定捍卫者。

     立起“勤学习、巧发声”新样子。学习是一种能力,巧发声更是能力的体现。人民政协在学习中走到今天,更要在学习中走向未来。我们要把学习作为高质量履职的奠基石,从政治理论、思维观念、知识储备、工作方式等各个方面,坚持不懈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要以“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为根本遵循,在参政建言中把握好角色、把握好主题、把握好节奏、把握好方式、把握好立场,善用“话语权”,发出好声音,做到参政在需要时、议政到点子上、监督到关键处。

     立起“系民生、敢担当”新样子。 立起“系民生、敢担当”新样子。政协是人民政协,担当是政协的品格。贴近群众、体察民情,政协工作才能接地气、有底气;为民代言、为民担当,政协工作才能有深度、见实效。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要有敏锐的民生触角,有深刻的民生思考,更要担当起一份沉甸甸的民生责任。要深入企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把那些领导想了解还没有了解到的、急需了解却难以了解的,或是群众想反映苦于不能顺畅传达的意见和建议,摸上来,理起来,呈在领导“案上”,协助党委和政府改善民生,努力为人民谋福祉。

       立起“勇创新、善包容”新样子。 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要勇于创新、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研”出高质量、“专”出高水平、“言”出高品味,使政协工作跟得上中心大局的新要求和技术手段的新进步。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要坚持民主协商、平等议事、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的原则,把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摆到政协工作的重要位置,积极开展各类团结联谊、文化交流活动,努力增强人民政协的社会影响力。

(作者系江山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

 

责任编辑:市政协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山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浙江省江山市中山路118号 邮编:324100 
工信部备案号: 浙ICP备140403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