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协要闻│ 领导讲话│ 工作安排│ 调研报告│ 社情民意│ 提案选萃│ 委组动态│ 党派传真│ 文史天地│ 书画艺苑│ 茶文化
“政协人新时代新风貌”笔谈|新时代政协人要做到“三个新”
来源:江山政协  发布时间:2019/7/16  点击数:1354  

 

“政协人新时代新风貌”笔谈(之三)

 

 

胡汉民新时代政协人要做到“三个新”

    当前,全国上下政协系统都在热议并践行“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笔者认为新时代政协人要做到“三个新”,即新的工作姿态,新的工作目标,新的工作方式和思维。

    首先是要有新的工作姿态新时代是吹响全面小康收官号角、启步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政协人在新的时代必须有新的工作姿态,要少些暮气,多些朝气,不能再把政协当作“养老院”“干休所”,不能饱食终日,无所用心,而是把政协作为新的工作起点,要将过往功绩翻篇归零,高扬新的工作姿态——不用扬鞭自奋蹄,保持战斗员的姿态,做到岗位在,激情在。

    其次要有新的工作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对新时代人民政协性质定位赋予新内涵,对新时代人民政协职能任务作出新的部署。我认为,新时代政协人不能再当高高在上的裁判员,不能再当站着说话不腰疼的评论员,而是要有新的工作目标,那就是围绕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履行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围绕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新时代政协人履职得好不好,关键看建言是否有利于国家治理、基层治理之政,是否有利消除社会分歧增进团结、增进共识。

其三要有新的工作方式和思维新时代人民政协是国家机构中的专门协商机构,这一点已经十分明确。民主协商是政协人开展一切工作的方法。无论是民生监督也好,还是参政议政也罢,政治协商更不用说,都要采取协商的方式,遇事好商量,凡事商量着办,同时,协商要成为新时代政协人新的思维。

                                                          (作者系江山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

 

                                                                          责任编辑:市政协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山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浙江省江山市中山路118号 邮编:324100 
工信部备案号: 浙ICP备140403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