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协要闻│ 领导讲话│ 工作安排│ 调研报告│ 社情民意│ 提案选萃│ 委组动态│ 党派传真│ 文史天地│ 书画艺苑│ 茶文化
市政协召开十届第51次主席会议
来源:江山政协  发布时间:2019/8/5  点击数:1225  

85午,市政协召开十届51次主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美经贸摩擦和市委常委会精神,听取了各委办室7月份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协商确定了8月份重点工作。市政协主席郑朝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王子平、姜英、毛水芳、周君望、祝继友、毛慧卿,原副主席盛秋明,秘书长陈昂辉出席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郑朝基强调,政协机关和政协干部要往四个方向努力。一是不仅要有政治自觉,还要引领自觉。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政协机关工作全过程,通过搭建载体、创新方式,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引领政协委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不仅要协商建言,还要用心干事。协商是政协工作的主业,不仅要有真知灼见,建真言、说对话、求实效,还要会干事。要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情,把工作干到点子上。三是不仅要有为民情怀,还要有宽广胸怀。政协是人民政协,要有敏锐的民生触角,有深刻的民生思考,更要肩负起一分沉甸甸的民生责任,坚持为民建言。看到问题时要少一点指责,多一点理解,有事好商量,常怀包容心。四是不仅要有创新活力,还要守得住底线。政协最大的特点是要有创新活力,创新是人民政协前进的不竭动力,不仅仅是思路的创新,还有办法、方法的创新,以创新激发活力。同时,要自觉做到守住底线、模范遵守纪律作风,做一名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政协人。

针对7月份工作,郑朝基给予充分肯定。一是“数字经济发展”常委会专题协商有成效。童炜鑫书记高度重视和肯定这次协商会。无论是协商的形式、选题和效果都很好,特别是形成的课题报告思路清晰、分析透彻、措施务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二是我市选手在衢州市政协演讲比赛中获佳绩。719日下午,衢州市政协举办“学习新思想、树立新样子”演讲比赛,我市参赛选手从18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其中陈小慧获得一等奖,郭贝获得二等奖,姜知行和谢娟英获得优秀奖。选手陈小慧将于8月份代表衢州市政协(仅2个名额)参加全省的比赛。三是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有成果。其中,《建议把中小学生餐饮管理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这篇信息被省政协,并报全国政协四是提案工作评价问效的做法有特色。下周,将在省政协主席暑期读书会上作经验交流。

8月份要抓好9项重点工作。一、协商工作。举办“幼儿教师队伍建设”民生论坛,围绕“体育+”开展主席会议协商,围绕市委全会重大决策开展议政性协商。二、视察工作。开展“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常委会视察。三、民主监督。继续围绕市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开展民主监督,持续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三级联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参加衢州市政协人资环委助推垃圾分类民主监督现场会。四、提案工作。继续开展提案工作评价问效活动,深化办理意见建议反馈给主办单位进一步落实。五、调研工作。根据“三个年活动”主题大调研时间节点,做好调研报告的催收、修改和定稿工作。六、委员会客厅工作。做好江山和睦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的重新申报工作,谋划做好第一次委员会客厅活动相关工作。七、材料报送。完成省政协第十一次理论研讨会论文报送。八、文史工作。继续开展《江山民国人物》《在异国他乡的江山人》《茶缘—我与江山茶的故事》《江山重点建设工程亲历记》《我的知青岁月》《抗战时期江山史料》等文史资料征集工作,继续推进《江山中草药图鉴》一书编辑工作。九、信息工作。做好政协信息宣传工作,办好政协微信公众号,认真编辑政协《动态信息》,加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十、助力中心工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山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浙江省江山市中山路118号 邮编:324100 
工信部备案号: 浙ICP备140403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