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协要闻│ 领导讲话│ 工作安排│ 调研报告│ 社情民意│ 提案选萃│ 委组动态│ 党派传真│ 文史天地│ 书画艺苑│ 茶文化
江山市政协主席郑朝基在全省政协主席读书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江山政协  发布时间:2019/8/16  点击数:1387  

 

郑朝基

江山市政协主席

 

江山市政协探索试行第三方评价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承办单位评价提案质量的新方式,开展政协委员分组集体评价提案办理质量的新实践。

源头问效,以评促提,在“精”字上做文章

 考核参与度,倒逼提案者全员提案,委员参与率和人均提案,目前已分别提高到97.9%和1.6件。评价提案件,促使提案者对标提质,提案质量优良率(85分以上)已从2015年的60.2%提升到2018年的86.4%。严把审查关,确保提案件质量过硬。

过程问效,以评促办,在“实”字上下功夫

 在提案办理评价体系中设定9项指标。“办理面商”“意见反馈”“问题解决”由委员界别小组集体评价;“问题解决”邀请专业人员组成第三方评价小组进行专项评价;“组织领导”“制度建设”“按期办理”“答复规范”“整理归档”“办理创新”等内容由政协核查。

结果问效,以评促改,在“真”字上出实招

 突出结果评价,着力引导问题解决,自评价问效机制实行以来,每年提案满意度含“真”率达90%以上,全会收到的提案数量人均稳定在1.5件以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山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浙江省江山市中山路118号 邮编:324100 
工信部备案号: 浙ICP备140403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