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协要闻│ 领导讲话│ 工作安排│ 调研报告│ 社情民意│ 提案选萃│ 委组动态│ 党派传真│ 文史天地│ 书画艺苑│ 茶文化
市政协举行“幼儿教师队伍建设”民生论坛暨“请你来协商”活动
来源:江山政协  发布时间:2019/8/19  点击数:1305  
 

       816下午,市政协举行“幼儿教师队伍建设”民生论坛暨“请你来协商”活动。市政协主席郑朝基,副主席毛水芳、周君望,秘书长陈昂辉等参加。副市长何正芳应邀参加。

  本次活动依托政协民生论坛,聚焦“幼儿教师队伍建设”这一民生热点话题,以“请你来协商”的形式组织开展协商活动。论坛上,部分政协委员、相关幼儿园负责人、幼儿教师代表、家长代表等,围绕我市幼儿教师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广泛进行协商发言,得到了市编委办、财政局、资规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积极回应。活动期间,江山手机台全程进行图文同步直播,活动参与人数近两万人次,共收到网友意见建议百余条。

  郑朝基指出,本次民生论坛协商活动为幼儿教师与政府之间搭建了一个交流沟通、协商对话的平台,有助于政府及相关部门更全面地了解我市学前教育现状和幼儿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协商形式开放,协商效果良好。学前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中最基础、最基层的教育,加快学前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是推进学前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关键一招,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学前教育的政策要求,以幼儿教师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填补学前教育师资短板,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要强化保障,进一步加大政策与财政支持力度,逐步破解幼儿教师编制和待遇问题,健全创新幼儿教师培训培养方式,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学前教育教师队伍,不断提升幼儿教师职业素养与专业水准。要落地见效,充分梳理吸收各方合理意见建议,以部门合力抓好协商成果转化落实,齐心协力办好学前教育,推动我市学前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

  何正芳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市政协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山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浙江省江山市中山路118号 邮编:324100 
工信部备案号: 浙ICP备140403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