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协要闻│ 领导讲话│ 工作安排│ 调研报告│ 社情民意│ 提案选萃│ 委组动态│ 党派传真│ 文史天地│ 书画艺苑│ 茶文化
江山绿牡丹.一杯与世界共饮共品的好茶
来源:江山政协  发布时间:2020/6/1  点击数:8935  

今年5月21日,是联合国确定的首个“国际茶日”。在素称“枫溪锁钥”的廿八都古镇上显得热闹非凡,此处正在举行首个“国际茶日”暨首届江山绿牡丹茶文化宣传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江山市人民政府、衢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江山市农业农村局、江山市廿八都镇人民政府承办,江山市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协办。衢州市政协党组成员、衢州市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金明,江山市政协原主席、江山市茶文化研究会会长王水亮,江山市政协副主席、江山市茶叶产业发展服务小组组长王子平,衢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范叶和,衢州市茶文化研究会秘书长李钦新,衢州市农业农村局推广研究员、茶叶专家顾冬珍,江山市农业农村局、江山市廿八都镇等领导,以及江山名优茶企、社会各界人士100余人出席开幕式。

活动仪式在一曲优美悦耳的《生活如茶》歌曲声中徐徐拉开帷幕。种茶人、制茶人、卖茶人、品茶人、研茶人,众多爱茶的人们纷至沓来,云集于此,一起共品共享江山好茶。

此次活动围绕“江山论茶,中国绿茶看浙江. 江山好茶绿牡丹”这一主题,邀请多位领导、专家、嘉宾及浙广集团名主播现场品茗品评、现场“带货直播”,为江山绿牡丹茶代言带货,同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丰富多彩的茶文化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衢州市农业农村局及江山市政协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衢州和江山茶产业发展情况,并宣传推介“江山绿牡丹茶”品牌。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还参与了泡茶、品茶等活动,并前往林山茶场参观茶场车间,体验绿牡丹炒制流程。在林山茶场水塔平台,主播首次面向全国推出价值百万的“江山茶旅”产品体验套餐、“爱心助农·茶园认领计划”等,向全国招募20名绿牡丹茶园庄主,通过认领茶树的形式成为茶园庄主,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茶园,以丰富、新颖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江山,了解江山茶产业。

      江山市十罗洋茶场负责人廖鹏飞认为这次活动对江山绿牡丹、罗洋曲毫的品牌推广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能够让更多的人认识并且品尝到江山的茶叶。 

      林山茶场是这次茶树认领的茶场之一。茶叶制作基地内清香扑鼻,师傅们摊青、炒茶,秩序井然。通过主播现场直播,林山茶场也迎来了首批茶树认领客人。据江山市林山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林生介绍,茶树认领是指认领者在支付一定租金后,可以挑选一块自己喜欢的地,茶场会在两年时间内给认领者制作至少8斤明前茶。  

据介绍,江山是全国重点产茶县、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全国十大魅力茶乡、中国茶业百强县等称号。近年来,江山市大力推进茶园生态化、产业品牌化,通过搭建“江山绿牡丹”公共品牌平台,提高江山茶影响力和知名度。目前,江山拥有茶叶采摘基地面积达5.2万亩,去年产量2300吨,产值1.95亿元,直接促农增收近亿元,并主打“江山绿牡丹”“罗洋曲毫”等绿茶品牌,其中“江山绿牡丹”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先后荣获省部级各类奖项40多个,品牌价值达6.13亿元。

“国际茶日”于2019年11月27日第74届联大宣布设立,时间为每年5月21日,以赞美茶叶对经济、社会和文化的价值,是以中国为主的产茶国家首次成功推动设立的农业领域国际性节日。

 

                                                 责任编辑:市政协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山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浙江省江山市中山路118号 邮编:324100 
工信部备案号: 浙ICP备140403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