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协要闻│ 领导讲话│ 工作安排│ 调研报告│ 社情民意│ 提案选萃│ 委组动态│ 党派传真│ 文史天地│ 书画艺苑│ 茶文化
江山市政协主席郑朝基前往挂联的市职教中心检查指导开学工作时强调 质量立校 特色兴校 安全办校
来源:江山政协  发布时间:2020/9/20  点击数:3062  

       9月1日,新学期开学之日。市政协主席在市政协办、教育局等部门单位领导的陪同下,前往挂联的市职教中心检查指导开学工作。他强调,顺应新时代新形势要求,对接市场需求,积极转变办学理念,深化校企合作,致力差异化发展,强化内部管理,做到质量立校、特色兴校、安全办校,力争打造浙西一流民办职校。

       近年来,市职教中心坚持学生为本、市场导向、错位竞争、质量立校,实现稳健发展,今年新招收新生898人,高考班135人全部上线,目前在校生近2500人,会计、财经商贸、影视和新媒体、工业机器人、航空客服等专业知名度美誉度名列浙西职校前茅,毕业生十分抢手,学校先后被评为国家级重点职校、省一级中等职校、衢州市名校,计划打造浙闽赣皖航空客服培训基地等特色品牌。

       郑朝基深入教室、实训基地等察看,详细询问中心建设发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困难,悉心给予指导指点,并向广大教职员工致以教师节的问候。他指出,刚刚闭幕的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吹响了打造“一地三区”冲锋号,市职教中心广大师生要加强学习领会,紧扣“一地三区”新定位新目标,自我加压,强化对接,创新举措,展现职教中心使命当担和独特风采。

         郑朝基强调,要始终秉持爱生情怀,坚持以德为先办学办校,抓好学校思想品德教育,培养学生勤奋好学、自强不息、专业敬业、乐于奉献、追求卓越的精神操守,激发学生爱好兴趣潜能,让学生学有所长,并养成终生受用的良好品德和习惯,走上社会上发挥出应有作用。要坚持特色错位竞争,强化本市产业企业对接,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打响特色专业品牌,实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要注重超前谋划,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对接上级相关部门单位,以项目化理念抓好各项工作,抢占“十四五”发展先机,特别是要善于借智借力,注重引进资本加快学校做大做强、做专做精,努力为我市“一地三区”建设作出新贡献。要坚守安全底线,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的理念,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切实抓好秋冬疫情防控、安全办学,助力平安江山建设。

 

责任编辑:市政协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山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浙江省江山市中山路118号 邮编:324100 
工信部备案号: 浙ICP备140403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