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政协要闻│ 领导讲话│ 工作安排│ 调研报告│ 社情民意│ 提案选萃│ 委组动态│ 党派传真│ 文史天地│ 书画艺苑│ 茶文化
江山市政协视察十届四次会议建议案落实情况 郑朝基等参加
来源:江山政协  发布时间:2020/9/20  点击数:2059  

       9月10日下午,市政协视察十届四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建立更高水平农村饮用水县级统管机制”建议案的办理落实情况。市政协主席郑朝基,副主席祝继友,秘书长陈昂辉等参加。副市长张志军应邀参加。

       2015年以来,市政协连续6年以大会建议案形式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以及多方共同努力下,每件建议案办理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年是我省实施“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计划”的最后一年,县级统管作为此计划的重要内容,迫切需要高水平落到实处。本次视察活动就是对今年提出的大会建议案进行必要的“回头看”。

    郑朝基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市第二水厂、四都镇上峰村湖石供水站等两个具有一定代表性的农村饮用水供应点。在随后召开的协商座谈会上,视察人员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进行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市水利局、水务集团等部门单位作协商回应。

       郑朝基对我市建立更高水平农村饮用水县级统管机制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强化水源保护,以扎实举措对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进行常态管理,保护优质水源、挖掘潜在水源、增强蓄水能力,切实加大全市饮用水源保护力度,从源头上保障农村饮用水安全。要加强水站建设,进一步健全水站制水用水管理机制,完善净水、消毒、监测等设施配备,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数字化管理经验,做好智能型示范性农村供水站的运行管护。要提升管网建设,高质量更新老旧破小管网,高标准压实日常监管运维,全力保障水网水路畅通,为农村饮用水供给打造坚实的管网基础。要建好统管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责任人”“行业监管人”“运行管理人”三个责任人制度,常态化落实好“公司+乡镇+行政村”的三级联动机制,制定严格的统管标准和统管责任制,强化督查考核,提升管理队伍素质,让县级统管机制落到实处、高效运行。

           张志军代表市政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责任编辑:市政协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山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浙江省江山市中山路118号 邮编:324100 
工信部备案号: 浙ICP备1404035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