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论坛  用户名:密码: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周国富来江调研茶产业发展工作
来源:江山政协  发布时间:2019/6/5  点击数:9527  

       11月5日上午,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周国富率队来江,调研茶产业发展工作。省政协常委、农业与农村工作委主任楼国华,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国家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党委书记姜仁华,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文光,衢州市政协主席吴国升,我市领导童炜鑫、舒畅、王水亮、张志军、郑朝基等陪同。

    目前,我市规模茶园面积约5.1万亩,主要分布在东南部山区乡镇,现有50亩以上规模种植大户125户,衢州市级农业龙头企业2家、江山市级农业龙头企业2家。经过多年发展,我市已先后成功开发了江山绿牡丹、罗洋曲毫、江山万年红等名优绿茶和红茶产品。

周国富一行先后前往张村乡双溪口村前山桥头、十罗洋茶叶专业合作社等地,实地调研茶叶种植、产品销售、品牌建设、企业经营等情况,并座谈交流,为我市茶产业发展把脉诊断、建言献策。他指出,好山好水出好茶,江山拥有优越的生态环境、丰富的资源禀赋和良好的茶产业基础,当地政府又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做深做大做透茶文章大有可为。

    周国富强调,茶产业既是民生产业、生态产业,也是健康产业、服务产业。要大力扶持发展茶产业,着力培育一批龙头企业,扩大优良品种推广,在特色品种开发上下功夫,在精深加工延伸上做文章,提升经济效益,吸引更多资本投资茶产业发展。要做好茶旅融合文章,整合全域旅游、生态环境等资源,促进茶产业和休闲旅游融合,增加产品文化附加值,推动茶产业在三产交融、跨界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做大做强品牌效应,强化宣传推介,创新营销策略,着力打造一批个性化、叫得响的江山茶品牌,更好打开全球全国市场。

    市委书记童炜鑫表示,我市将紧紧抓住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厚植优势、补齐短板,做精做优茶品质,做大做强茶产业,做响做亮茶品牌,全力推动茶产业向规模化、高端化、品牌化方向迈进。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山市委员会主办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4040351号-1 浙公网安备 33088102001033号
地址:浙江省江山市中山路118号 邮编:324100